close

2004年11月12日,眾多的歌手和上百位親友一起在天主教聖家堂為10月30日凌晨去世的音樂人梁弘志送別。



蔡琴回想起梁弘志生病時克服身體疼痛,透過電話和她一起禱告。

她說 ,「雖然梁弘志已離開大家,但時間會證明,他的生命不只活了四十七歲,

他的音樂會永遠流傳;聽他的歌,大家會了解什麼是生命;他在人世間短短的四十多年,真的好值得。」



梁弘志1957年生,自小醉心音樂,1980年發表其處女作『恰似你的溫柔』,

並慧眼發掘了蔡琴演唱,此歌讓他與蔡琴一夕間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人。

從1980年開始到1990年,150首詞曲創作,他在華人流行音樂史上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1995年開始,他漸漸遠離掌聲與光環,全心投身公益,默默做著愛與關懷的人生志業。 


2004年罹患胰臟癌,10月30日在禱告與祝福聲中,安息主懷。

梁弘志有一首歌叫「讀你」,是蔡琴唱的。優美的歌詞,彷彿男女間甜美的愛戀,是許多人相當喜愛的一首歌。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三月
浪漫的季節 醉人的詩篇 唔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春天
喜悅的經典 美麗的句點 唔
你的眉目之間 鎖著我的愛憐
你的唇齒之間 留著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動 左右我的視線
你是我的詩篇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一直都以為這是一首情歌,但在梁弘志死後,蔡琴表示,這首歌是一首「聖歌」,梁弘志所指的「讀你」,其實是「讀聖經」,他把愛情與信仰作了最完美的連結。

得知了這個動機,讓我對這首歌和梁弘志有了完全不一樣的看法。

更能體會蔡琴所說的,「他的生命不只活了四十七歲,他的音樂會永遠流傳;聽他的歌,大家會了解什麼是生命;他在人世間短短的四十多年,真的好值得。」

 



保羅在羅馬書指出,「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羅10:14)

又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

福音的傳遞工作,就是要藉著已經「信耶穌」的人,去告訴未曾聽過、尚未接受的人。這是一種使命,也是一種榮耀。

所以,保羅說:「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5)

 



做一個基督徒,不就是要傳福音嗎?願我們都能接受「差遣」,在我們生活中、職場中,用心將福音的種籽散播出去,努力耕耘福音的禾場,讓信仰與生命作最深入的契合。

保羅說:「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

              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林前3:6-8)

 

這是在信仰生命的交會中,所產生的價值。

 

這篇文是我收到的信,我覺得很棒,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7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