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我到淡水小白宮

為晚上要演出的劇團「金枝演社」當義工

其實我並不知道當義工要做什麼

反正就是去看看 也許能學到一些東西

到那後我才知道原來小白宮是一棟古蹟 很漂亮

平常要買票才能進去

一到那我就開始幫忙搬東西

第一次架棚子、第一次參與劇團的工作、第一次賣劇團周邊商品

到那我才發現我是年紀最小的

他們談論的事情幾乎都是我不知道的

只能坐在旁邊安靜的聽

妞妞比較晚到,他的工作是站在路旁宣傳

阿德也有去,他是撕票員

我本來以為當義工可以邊幫忙邊看戲

結果沒有看到戲,有點小可惜

我邊賣東西邊看節目單

看到他們的理念,對戲劇的熱愛和執著

我很感動

雖然戲劇這條路很辛苦,但他們樂在其中

能在工作中快樂的享受生命是件幸福的事

就是有理想與堅持,有這群人的傻愛戲劇

才有這麼動人的演出

金枝演社的行政人員只有四位,而且都是女生

他們各盡其職,是很有能力的一群

最讓我驚訝的是

不論是演出前的準備、演出中的預備、演出後的善後

要面對一堆繁雜的事務

但他們都以微笑對人

不論是對觀眾、工作人員,態度都很好

這是很難得的事

最特別的是他們都不是基督徒

這使我對金枝演社有不一樣的感覺

結束後我和妞妞、阿德一起走回捷運站找曉玲

我第一次和阿德說話

阿德的中文說的好標準,超厲害的

在捷運上阿德和我及曉玲講解太極拳

形成一幅很好玩的畫面

一個德國人在和兩個台灣人講解太極拳

如果旁邊有人聽到應該會傻眼吧!ㄏㄏ

今天很充實也很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7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