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今年暑假有連續三週的時間不在家,並到處參加營會,你的心情如何?

這三週行程在學期中就已計畫好,所以一直有心理準備。只不過沒想到,這三梯營會和我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跳出我預計的狀況之外,在這當中,我學習許多種調適,最重要的是,這次服事非常特別,我深深感受到不是自己在做,而是上帝使用我,每天活著不再是我,而是基督。所以我這三週的心情只能用「安靜&禱告」總結。

 

這三個營會是如何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呢?

壯圍福音隊

到了現場,出現許多突發狀況,幾經溝通協商。

基督精兵戰鬥戰鬥營

原本預期同工和以前一樣,大都是文化長青,期待能和他們學習很多東西,沒想到,沒半個文化長青的人,同工都是神學生,輔導都是新手。音樂組狀況頻頻拉警報。但是,看見這一批新血,新生命的延續傳承,看見上帝的恩典,我知道一切的不一樣都在上帝手中。

東勢福音隊

原本預計是最輕鬆的營隊,沒想到累積兩週的累,加上當地突發狀況,以及人的問題,使我這一週過的超痛苦的。陪伴青少年成長真的是件,非常耗費體力和精神的事,但是背後的代價是生命,所以在上帝還沒拿走,我在青少契的呼召以前,我會和你們耗下去!拼了!!


這三週你有沒有想過家?

有,而且越來越想。每當我想家的時候,都會聽趙治德的「我想家」,聽他的歌讓我很有力量,從新得力。在這當中我更深思考家的重要性,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家,因為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安歇的地方,在那裡有安全感、保護、能休息。另一方面,是聽到許多孩子的家庭故事。當新聞報導、課本上,紀錄的現實狀況,真實的從一個孩子的口敘述,並傳到自己耳中時,真是難過的令人心都碎掉了。我不知如何讓全台灣的人都了解,上帝喜悅的婚姻、愛情、父母、子女、家應該是怎樣的形狀。但我真希望台灣的每個人,都學會真誠愛人的功課,與每個人的互動,都是一件關乎生命的事。

這次的經歷讓我更愛我的家了,我願意盡力維護我的家。

 

參加台師福音隊前,先到花蓮玩,有阻礙到你的服事嗎?

沒有,我反而很慶幸能先出去玩再服事,因為我為早已安排的三週營隊,已經準備很久,且壓力很大,出去走走反而讓我放鬆,從大自然中更多驚嘆上帝的創造大能,讓我更有力量服事。上帝也透過這次出去玩告訴我,服事不必緊張兮兮,服事應該是快樂的。

 

關於離家前許多東西碎掉事件,是否影響到你的心情?

有一點影響,畢竟都是自己的東西碎掉,當然會心疼。不過總覺得上帝在提醒我,服事需要破碎自己,在破碎中看見上帝更大的恩典。所以我之前才會說這次服事很不一樣,因為不是我活著,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不是靠自己的力量做,而是上帝使用我去做;我只是器皿,是上帝手中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我很感謝上帝,在出發之前提醒我這件重要的事。

 

出發前你有為自己設好什麼目標嗎?

有。在我的計畫裡有為自己設的目標:花蓮(第一次三人玩住宿)狀圍(第一次帶高小,第二次帶獻心會)竹聖(第一次當音樂同工,第一次帶敬拜)東勢(第一次參與活動組)。今年我希望我的服事能有全新嘗試,做做看我沒做過的事,想拓寬我的眼界,也想試試自己的底線。但是我發現,上帝讓我在這些目標之外,學習了更多,也更確認了上帝給我的命定。

 

第一次在戰鬥營當音樂同工,請問事前有什麼預備嗎?

有。當我知道自己要帶兩場陪靈敬拜後,壓力焦慮頓時籠罩,因為我從來沒帶過敬拜,我也不會唱歌,更不會講話,我要怎麼站在台前帶大家敬拜上帝呢?我每天都在思索這個問題……心想:在教會沒有機會讓我帶敬拜,這是個訓練自己的好機會,同時也想著,這麼重要的陪靈會敬拜,要是毀在我手中該怎麼辦?

我的預備是:

1.把我的焦慮告訴大家,請大家為我代禱。

2.看「盡情的敬拜」裝備自己。

3.不斷觀察主領如何帶敬拜。透過現場敬拜、youtub影片……

4.事前準備好自己要帶的歌&ppt

但後來我才發現,我能服事,是因為上帝老早就在預備我了!沒有過去的音樂服事經驗,我無法站立在台上,我真的很感謝祂,祂所鋪的所有梗、過去所付出的所有努力、留下的所有淚水、曾感受的所有壓力、學習到的所有東西、一切的經歷,在這一刻都被上帝的恩典幻化成美麗的服事。

在此特別感謝:

永祺:謝謝你告訴我,「安靜&禱告」的重要。

後埔幫禱告組:謝謝你們溫馨的禱告室,讓我在那裡能作最後的預備;謝謝你們的早晚禱,讓我知道為什麼我要來當音樂同工;謝謝你們的鼓勵和代禱!^^

參與音樂組的大家:謝謝你們特別為我禱告,也謝謝你們成為我的樂手,你們真是太強了,唱「阿爸天父」時,我還以為讚美之泉真的出現哩~XD

政宏:謝謝你常常搞笑,讓我很開心;謝謝你在最後一刻陪我吃最後的晚餐,因為那時我真的快死了;很高興能和你配搭,你真的是超好聊的啦!

育銘:謝謝你當我的音樂總監,指揮大家;謝謝你關心我的敬拜服事,為我禱告。

為我鼓掌的各位:這真是個極大的鼓勵,謝謝你們支持我的分享,那一刻我真的覺得我們是一家人,在主裡成就的,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

和我合照的女孩:謝謝你給我的鼓勵,眼淚留下,是因為我們都感受到-上帝的愛觸摸、改變我們的生命,祂愛我們 ~ ^^

 戰鬥營後埔幫

關於戰鬥營陪靈會,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嗎?

首先當然是我第一次帶敬拜啦!

再來就是這群孩子們!這群孩子很特別,很有自己的想法,有著很棒的恩賜,相信透過這次營會,會讓他們更多認識自己、認識神,並影響這世代。

當我看到這群孩子瞬間衝到台前,渴慕來到上帝面前時,我震驚,也感動,是上帝的大愛呼召孩子回轉。

在台上敬拜時,我看見上帝的手遮蓋我們一切的罪,保護我們,我們都在祂的愛裡。

敬拜真的帶來力量!~Worship God Forever

 

第一次當活動同工,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嗎?

有。在戰鬥營玩RPG,我扮演牧師;在東勢,我當大地關主。我第一次深刻了解到,原來玩人和被玩一樣累,我長久以來真是錯怪關主了。當關主要一直講話,真是累死我了!不過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此外,這也是我第一次策劃大地,設計跑關順序和算數學一樣令人頭痛。><

經過這次當活動同工,我深深了解到,音樂服事還是最適合我的~XD

 

據說你最討厭和人講話,在這三週營會中,遇到這麼多人,你是如何面對的呢?

不要厭惡和人接觸,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功課,因此我一直和上帝禱告,求神給我祂的愛,去愛我所遇見的人。因為我深深知道,人活在世上要過群居的生活。

第一週in狀圍,我帶高小的孩子們,不知為啥,上帝明知道我討厭,還帶了一大堆高小女生來,幸好他們願意自己跑來和我說話,不然少話的我就囧大了!

第二週in竹聖,接觸的大都是音樂同工,所以還好。

第三週in東勢,這時的我已進入詠恩狀態,隨時都可能暴怒,所以我只關心一個人-雨珊。

在與這些孩子的接觸中,聽到他們很坦然分享自己破碎的家庭,和自己的希望,聽著我的眼淚都要留下來了。當課本上讀到的知識,在現實中出現時,心非常痛。需要愛的父母和需要愛的孩子,這麼多,流淚的心都在祈禱幸福平安,我不知道上帝要如何修補這麼多的破碎?但我願意,若我能夠,盡力去愛他們,為他們禱告。


這三週有什麼令你感動的地方嗎?

第一週in狀圍,特別感謝博美狗狗,能二度和他合作很開心,而且這次有被他大大罩的感覺,看到他成長很多,我也很開心;謝謝他拜五晚上的鼓勵話,讓我更勇敢籌備獻心會;謝謝他為我的陽光過敏禱告;謝謝他在營會中的一切關心。

第二週in竹聖,特別感動在於,看見上帝的動工,看到願意付出的人們,看到愛神的人們。

第三週in東勢,特別感動在於,看到後港青年們成長,讓我覺得一年多來的陪伴很值得,相信我們會更好^^

這三週的飲食,我都被大大服事到,感謝煮飯的同工們,辛苦了!

謝謝我家人的支持,使我能無後患的盡情服事、學習成長!我愛你們!

 


來總括一下這三週的學習吧?

真實的愛人、愛上帝、愛自己。

認識

更多認識人的需要,更多認識上帝的愛、能力、動工,更多認識自己的定位。

接納

更多接納人&自己的軟弱,更多接納上帝的掌權。

命定

更確定一生要用音樂服事神,領人到神面前敬拜、親近神。

營會籌畫

每個職務都跑完了,更了解營會架構&需要。

服事

合神心意的服事,更多破碎自己&交託的服事態度-謙卑&

發現

自己成長很多,但仍要繼續預備自己,要更多安靜禱告,尋求神的心意。

恩典

更多看見恩典的大&包容,補足一切的缺乏,只因為愛。


三週後有什麼話要和上帝說?

上帝,謝謝祢保守我這三天一路平安,一直與我同在,還派下許多天使幫助我。我知道,把夢想交在祢手裡是安全的,而且我可以勇敢的做的更大,請祢幫助我繼續學習,堅持下去。祝福我,保守我,成為合祢心意的器皿!

我是站立在神恩典中的幸福小孩~

 十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7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